背景:

从别人那拿过来的一个虚拟机,虚拟机里有docker->mysql 3306。

本机vm打开虚拟机后,自动启动mysql,查看容器运行一切正常:

docker ps -a

所有映射的端口,在外部都telnet不通,比如 3306、6379等都不行。想着在别人都ok的,在我这里不行,问题肯定出在我的虚拟机或者我的windows(跟他比,只有vm后者win不一样,给的包应该是一样的)。那就开始百度,找了好久,大概都是这种:

1、检查防火墙(我已经关闭了,还是不行)

2、mysql版本过高8.0,user用户密码加密方式改变。(将加密方式由 caching_sha2_password-> mysql_native_password,这个我本身就是mysql_native_password了,肯定也不行的)

大部分是上面两种,但我的不是,在这个帖子:

docker 端口映射 及外部无法访问问题 - 鸭子船长 - 博客园 (cnblogs.com)https://www.cnblogs.com/zl1991/p/10531726.html

发现了可能的原因进行排查,看到第二种情况,ip转发,我就尝试看看,打开ip转发,我丢,果真好了。打开ip转发:

linux centos7开启IP转发、路由转发解决docker 端口映射 及外部无法访问问题_学亮编程手记-CSDN博客https://blog.csdn.net/a772304419/article/details/121697939

vi /etc/sysctl.conf

加入此行:
net.ipv4.ip_forward = 1

重新加载一下:
sysctl -p

查看一下有没有修改成功:
sysctl -a|grep "ip_forward"

net.ipv4.ip_forward = 1
....

然后在win上 telnet centos的ip 加 3306 端口,哦了,通了。

Logo

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、分享交流、生态实践、资源工具等服务,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。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