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载各种版本的linux版本,推荐华为云下载,速度快

http://mirrors.tuna.tsinghua.edu.cn/ 阿里云镜像站
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 阿里云镜像站
http://mirrors.huaweicloud.com/ 华为镜像站
http://mirrors.nju.edu.cn/ 南京大学镜像站
http://mirrors.163.com/ 网易镜像站

第一个是我在阿里云上下载的,好慢
第二个是我在华为云上下载的,快得一…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进入官网之后,可以看到linux的很多版本的镜像,我们选择CentOS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这是点击继续使用就行了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然后点击镜像地址,配置的话,下载玩安装后自己配置吧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进入这里之后,有些人就蒙了,在哪里呢?
我们下拉即可,这些数字代表的是版本号,我要下载的是centOS 7,所以我找到对应的7版本,至于是7.几,无所谓啦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我选择的是7.9的,进入目录后选择isos/的目录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然后选择x86_64/的目录,x86_64表示可以支持32位和64位的系统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进入如下目录,很多人不知道该下哪一个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给你们看一下各自的含义吧

此目录中的图像列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CentOS-7-x86_64-DVD-2009.iso

此DVD映像包含可以使用安装的所有软件包安装程序。这是大多数用户推荐的图像。


CentOS-7-x86_64-NetInstall-2009.iso

这是网络安装和救援映像。安装程序将询问:它应该在那里获取要安装的包。这个图像是最如果您有CentOS软件包的本地镜像,则非常有用。


CentOS-7-x86_64-Everything-2009.iso

此映像包含CentOS Linux 7的完整软件包集。它可以是用于安装或填充本地镜像。此图像需要16GB USB闪存驱动器,因为它对于DVD ISO来说太大。


CentOS-7-x86_64-LiveGNOME-2009.iso
CentOS-7-x86_64-LiveKDE-2009.iso
这些图像是CentOS Linux 7的实时图像。根据它们使用的名称相应的显示管理器。其设计用于测试目的,以及探索CentOS Linux 7环境。
他们不会修改您的硬盘,除非您选择从Live中安装CentOS Linux 7环境请注意,您不能更改已安装的在这种情况下是包。
这需要在已安装的系统内完成,使用“yum”。



CentOS-7-x86_64-Minimal-2009.iso

此映像的目的是安装一个非常基本的CentOS Linux 7系统具有功能系统所需的最小包装。请刻录此图像安装到CD上,然后从中启动计算机。
预选的一组软件包将:已安装在您的系统上。其他一切都需要使用yum安装。
布景此映像安装的软件包与选择时安装的软件相同从完整的DVD映像中命名为“Minimal”的组。
使用安装映像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您可以将这些图像刻录到DVD或“dd”到USB闪存驱动器。准备好引导介质后,从引导介质中引导计算机。
如果您使用这些安装映像安装到硬盘,请请记住在安装后运行“yum-update”以将系统更新到最新的软件包。
请记住,为了能够对磁盘进行分区,您需要运行
GUI安装程序需要足够的RAM。这同样适用于
网络设置步骤。请参阅以下发布说明:
http://wiki.centos.org/Manuals/ReleaseNotes/CentOS7有关详细信息
这些方面。
=====
注:
=====
*2207*ISO仅为xtra硬件支持或时区提供
在2020年9月发布旧的2009版ISOs时不支持。
如果您在以下方面有问题,则只能使用2207 ISOs:
2009年ISOs。

看懂了吧,不懂的,下第一个就行了,讲解完毕!

Logo

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、分享交流、生态实践、资源工具等服务,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。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