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 接口采集西门子S7-1500 PLC的配置

工业智能网关BL110一共有一 个LAN 接口,一个WAN接口,可以通过LAN 接口采集数据,通过WAN接口接入局域网,设置过程不一样,WAN接口可以自动获取IP以及相关以太网设置。

LAN 接口和WAN接口(可选)的配置

双击“LAN

工业智能网关BL110 西门子S7-1500 PLC接入华为云平台配置

双击“WAN

工业智能网关BL110 西门子S7-1500 PLC接入华为云平台配置


添加LAN口设备S7-1500

右击“LAN”,点击“添加”选项,弹出LAN 配置框。(1)设置名称,按照需求自行设置。(2)设备IP,设置接到LAN口的设备的IP地址,设备的IP地址和LAN设置的网关同一局域网,如果不一致就要改设备的IP地址或改LAN口的网关设置,改LAN口的属性配置,要断电重启后才生效。(3)设备端口号,填写数字。 (4) 设备品牌:下拉选择simens,(5)设备型号 选择S7-1500 设备型号根据设备品牌联动

(6)点击“确定”。

工业智能网关BL110 西门子S7-1500 PLC接入华为云平台配置

注:点击“写入配置”网关设备将自动重启,重启后LAN口的配置才会生效。

添加采集S7-1500的数据点

本示例采集S7-1500的寄存器V和VW的部分数据配置如下:

工业智能网关BL110 西门子S7-1500 PLC接入华为云平台配置

点击“S7-1500”,鼠标光标移动到方框内,鼠标右键,点击“添加”弹出数据点设置框。(1)变量名称:命名数据点的名字,如:采集“MB10”的数据,可以填写为:MB10。(2)变量标签:数据点的MQTT标识符,可以任意填写。标识符不能重复,如:采集“MB10”数据点的MQTT标识填写为“MB10”。(3)进制 ,默认十进制,按照要求填写(4)地址类型:根据采集的PLC的数据点选择。如:要采集“MB10”的数据则选择“MB”。(5)地址:采集数据点的寄存器地址,如:采集“MB10”的数据,地址为:10。(6)数据类型:根据选择采集PLC的寄存器的类型选择。(7)添加数量:如果是采集连续地址,同一寄存器可以多个采集。(8)读写类型:从“只读”、“可读可写”中选择。(9)系数:扩大或缩小多少倍上传给平台,根据需求填写。(10) 映射地址:填写采集到的数据点存储到BL110网关设备的地址,可以随意填写。映射地址不能重复。范围:0-2000。如:采集“MB10”的映射地址为“18”。(11)变量单位:根据需求任意填写,可以不填写。(12)点击“确定”。

注:点击“确定”后数据点会在方框内显示出来见上图,如果想继续添加数据点,在方框鼠标右键,点击“添加”弹出数据点配置框,重复(2)--(12)步骤。

注:点击“写入配置”网关将自动重启,重启后采集S7-1500 的数据点才生效。

Logo

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、分享交流、生态实践、资源工具等服务,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。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