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:Kconfig是一款基于python优秀的配置软件,之前没有做过Linux开发的同学们可能不知道这是啥,所以这篇文章想向大家说明Kconfig在IoT Studio中的重要性,以及一些相关的简单的知识。

这是Kconfig的github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ulfalizer/Kconfiglib,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深入了解。

这是LiteOS_Lab仓库中华为工程师们写的Kconfig简介:https://github.com/LiteOS/LiteOS_Lab/blob/iot_link/tools/kconfig/Readme.md,大家也可以查阅下。

 

一、IoT Studio用Kconfig来干嘛?

大家应该注意到IoT Studio设置中-->SDK配置,如下图:

image.png

这些选项OC Cloud、Network、OS等等都是基于kconfig显示出来的,如下图,其中某一项是都使能(就是蓝色的勾选框有没有选上),是基于.config显示的。

image.png

 

二、Kconfig和.config的作用

Kconfig可以向上面那样显示出很多配置选项,我们可以通过图形化选择,并点击“应用”,这时工程中就会生成一个.config文件,其中包含了哪些组件需要使能等,在Makefile文件中,会有一条include语句引用.config,如下图,用于控制后面的编译。

image.png

 

在最新版本的SDK中kconfig分布在:iot_link/kconfig_IoTLink、当前开发板工程/kconfig、以及iot_link中的每个组件下都有一个独立的kconfig,这些kconfig首先调用 当前开发板工程/kconfig-->iot_link/kconfig_IoTLink-->iot_link中的每个组件下的独立kconfig。

 

点击这里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

 

Logo

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、分享交流、生态实践、资源工具等服务,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。

更多推荐